close

「有沒有人自願要離開的?」這班導正坐在講桌前的米黃色椅子,用一副半開玩笑的跟我們講。

這時班上的氣氛異常的詭異,明明前一分鐘大家都還在嘻嘻哈哈的在上理化課,

但就因班導的一句話,全班的氣氛降到最低點。

當時因為我們也不想上課了,就跟老師說快吃飯了(那時是第四節課),老師也把書本收完了,卻冒出一句『大家都聽說了吧,要重新分班』。

「……」大家都你看我ˋ我看你,畢竟都朝夕相處了快四個學期了。大家也都有點不捨。

「有沒有人?還是想離開的舉手」班導又開口了,可能是看到我們都不敢回答,所以又問了一次。

「老師!便當舉手了!」這時,一個綁著高高的馬尾,一臉超高興的欣慧大力把手舉到了便當前。

「沒有拉!」便當似乎也嚇到了,急忙否認的把她的手揮掉,還用無可奈何的眼睛看了她一眼。

全班這時也笑了一下,但馬上又恢復沉默。這段話打破了鬼怪的氣氛,也讓大家有機會得喘一口氣,剛剛那種狀況誰敢笑啊!

「像蔡爚綸,你也不想待在這吧?」導師又開口了,全班把目光都望向那而去。只見那人笑笑的,不過這時兩隻預料外的口舉起來了…

高地和阿雯舉起了手,大家驚訝地盯得他們兩,頓時班上比剛剛還要沉默,然後眾人開始說「阿雯為什麼要離開」「難道你們忘了…」「再想想嘛!」…

仔細想想阿雯在我們斑應該很快了的才對,在班上他的成績很好,上次還得了第一名,體育成績也好得不得了…大家都很喜歡他,為什麼要離開,我不解地皺了皺眉頭。

 至於高山他似乎看導師不爽很久了,偶爾會惹出一些老師生氣的事,對老師來說是頭痛人物吧?不過…他在背後有時很挺導師,偶爾還會對老師說一些貼心的話,不過她想要離

開,也是我預估之內的事。

我遲疑了一下要走大家一起走,反正這班級在下個學期風貌就會變得不一樣很多,或許離開是對的。我的右手有點想升起,但又想到離開後我能去哪一班?班級不就是學校安排

的嘛?我去那會過的習慣嗎?...

我沒再繼續想太多,我把那情緒壓了下來,不斷在腦帶裡想『離開』ˋ『不離開』,突如其來有個人又舉手了,那似乎是…

鐘聲正好響起,大家很自動的去準備各自要準備的東西,我背後有個身影突然出現是科博館,他正急忙的走向果凍。

 


這篇我主要敘事以第三人稱在寫,外加以些主角的個人感想,另外名字有點多(大約40幾個吧ˋ或許還會更多),我到現在還沒想完名字。

至於內容我也會不定期的更新......第一次寫這類的文,傷眼抱歉我在這附上眼藥水(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